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环卫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16
  • 来源: 邵阳市城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9日上午,省住建行业职业(保洁员)技能竞赛邵阳赛区选拔赛在市区时代公园开赛,来自各县(市)区及邵阳经开区的13支代表队39名环卫作业一线员工及相关工种工作人员参赛。


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由市城管执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全市环卫行业传承和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环卫作业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比赛采用个人竞赛形式,采取理论考试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包含快速清扫、垃圾分类、新能源环卫车、厕所保洁和环卫应急处置等5个竞赛项目的技能操作和环卫作业相关知识的理论考试。


清扫保洁比赛现场

驾驶微型机扫车轻松通过狭窄路段,并快速完成清扫保洁作业;将100块垃圾分类模拟木板分类,准确投放至对应的四分类垃圾桶中;在间隔仅0.3米的障碍物间,用铁夹夹出树叶、果皮等零散垃圾……技能操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快速通过一项项考验,充分展示我市环卫作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本领。


垃圾分类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环卫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规格较高,属省级二类赛,纳入省2020年百万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竞赛项目,与全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同步进行。根据参赛选手成绩,比赛将选拔出前三名,代表全市参加省住建行业保洁员技能竞赛。同时,竞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相关部门核准后,授予“邵阳市技术能手”和“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