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局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0-05-15 15:56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大祥区向阳小学177班的小朋友正在听老师讲授“养成节水好习惯”的课程,这是我局开展节水宣传周系列举措之一。

    5月份以来,我局提前安排部署,创新宣传方法,丰富宣传载体,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从5月10日起,我局市城市用水管理办公室在江北广场、居民小区开展主题为“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的宣传活动,发放《邵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水法、节水小知识、小窍门等法律、法规和日常节水小常识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并耐心向市民讲解。在市区主要街道路口醒目位置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海报,通过制作节水小视频、悬挂横幅、张贴节水宣传提示牌和节水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爱水、护水、节水知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建筑,向各用水单位张贴节水提示牌和节水宣传画500余张。

    开展节水在社区专题活动。我局通过社区宣传栏、标语和发放节水手册等方式,宣传推广家庭生活中的具体节水方法、技巧,向群众讲解节水知识、传递节水理念。

    开展节水在校园专题活动。我局采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通过讲述身边的节水小故事、上一堂节水课等活动,让节水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激发中小学生对节约用水的兴趣,树立节约用水意识,鼓励学生把看到、学到、体会到的节约用水知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进而带动家庭推动城市节约用水。

    开展节水在企业专题活动。我局总结宣传节水型企业在节水理念养成、节水制度建设、用水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