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8年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18年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27/2019-01415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11 有效期: 永久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绩效考核和重点民生实事年终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邵绩办发〔2018〕5号)文件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扣考核指标任务,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在“扩容、提标、补缺”上下工夫,在“美化、净化、亮化”上做文章,在“管理网格化、作业精细化、运作市场化、考核标准化”求突破,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自查自评情况
    我市城市管理和建设绩效考核指标涉及我局内容有二十一项,我局对照考核标准,层层分解任务,认真梳理排查,截止1月5日,所涉及的考核项目全部完成,没有扣分项目。
    二、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市政府工作报告
    1、市渣土办巡查队伍采取“5+2”、“白加黑”、全时段、全覆盖的模式,对市城区范围内的建筑垃圾(渣土)工地、渣土运输车辆、渣土运输路段、区域每天进行例行检查,确保渣土运输车辆密闭整洁出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输处置渣土、未经许可擅自处置渣土、渣土运输途中“抛滴撒漏”造成道路污染及扬尘污染等行为。对禁止倾倒建筑垃圾处,尤其是河道、河岸及空坪等地,设禁止倾倒建筑垃圾、未经许可不得倾倒垃圾等字样的标语牌,努力完成建筑(渣土)工地的空坪裸地100%覆盖,防止场内裸露泥土造成扬尘污染。如:百合弃土场的绿化覆盖等。
     2、2018年随着具体行使处罚权的各区城管局“禁炮”巡查的常态化,年初制定的禁炮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市禁炮区内工作态势平稳,除双清区白马社区因出殡燃放烟花爆竹1起外,无其他违规燃放行为。白马社区市民因在亲属出殡途中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行政处罚600元,围观群众均对执法人员进行声援,当事人也态度诚恳,予以了配合。违法行为少、群众积极配合,从侧面反映了群众文明观念进一步深植,前一段的工作有所成效。 
    3、原市城管支队执法组紧紧围绕蓝天保卫战“十六个不准”工作要求,在全市区开展焚烧垃圾、秸秆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专题研究,执法组合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着重在问题多发区域的城乡结合部开展专项检查。在专项治理过程中,执法组及时制止和查处、交办焚烧垃圾、秸秆问题200余件,有效助力“蓝天保卫战”工作。 
    4、强化对中转站、填理场的监管,全力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安全生产、平稳转运,市垃圾转运站、填埋场,由东江环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特许经营管理,市环卫办办监管,协同公司克服压装设备老化状况,故障平凡、道路坑洼不平,破损不堪的运输压力,沿线百姓经常阻车的现象,保证了每天转运生活垃圾达800多吨。全年装运垃圾72000多吨,处理填埋垃圾80000多吨,无害化垃圾处理率达到98.8%,外运至污水处理渗滤液1万多吨,环卫办每月对转运站、垃圾填埋场,进行生产安全督检,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并下发整改通知,制定相关规定,严格要求公司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无事故发生,特别是,上半年雨水多,垃圾渗滤液调节池库容量设计不够,经常处于超警戒位状况,又因处理厂进行技改、停转,市城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市环卫办东江环保及时同公用事业局及其它县对接,通过外运到杨溪桥、红旗渠污水处理厂协助处理,尽最大能力清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公司做好各种预案和整改方案,加快污水处理厂技改进度。上半年根据中转站车辆因路况等原因,百姓反映强烈,多次上访提出的监管问题,市环卫办加强加大对公司的督查力度,对车辆加强维修、刷新尽量避免污水外溢,基本解决了沿线的撒漏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加班加点积极处理上访事件数起,及时化解矛盾,积极协助东江环保公司、区、镇、乡协调处理。
    5、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我局已移交给市农委,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由于拆迁问题已暂停。
    (二)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该项目虽历经大量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依法开展了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但仍有极少数人以垃圾填埋场遗留问题和垃圾填埋处理工艺缺陷问题等理由影响该项目的实施,导致项目前期工作于根据2017年8月3日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要求,在群众思想工作未做好之前,该项目不急于盲目启动,大祥区政府于2017年8月28日下发了《关于处置邵阳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有关问题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在群众意见没有统一的情况下,暂缓实施”。鉴于上述原因,2017年8月起不得不暂缓进行。为此,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于2017年8月7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解决市生活填埋场有关问题:一是由大祥区负责解决垃圾填埋场周边群众发展问题、山东村一组水渠修建问题、垃圾填埋场核心区域群众饮水问题及加强罗士村班子建设问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大局稳定,以及组织实施7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房屋搬迁工作;二是由市城管局负责解决垃圾转运站改造及垃圾运输车的更新问题,协调解决垃圾填埋场进场道路扩建征用农民土地的被征地农民保险问题,加强对垃圾填埋场运营监管工作,参与搬迁工作,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后将垃圾填埋场升级技改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是市城投公司负责加快S231道路建设改造工作,新建一条垃圾运输专道;四是市环保局负责加强垃圾填埋场的环保监管和环境检测工作,牵头制定搬迁方案,参与搬迁实施工作;五是市财政负责解决垃圾场进场道路扩建征地农民的社保资金。
    目前为止,各相关部门及大祥区政府均按照市政府会议纪要(〔2017〕86号)要求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城管局完成了部分垃圾转运车的更新和垃圾转运站设备改造前期工作,严格制度,充实力量,加强对垃圾填埋场的运营监管工作,督促东江环保公司投资约2000万元建设垃圾填埋气的收集处理设施,消除填埋气对大气的污染;配合大祥区政府组织专门班子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完成了山东村水渠修建,加强了罗士村班子建设,加强了饮用水安全管理和供应,完成了7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搬迁房屋的调查、摸底和评估工作,确定搬迁场地,完成了拆迁第一榜公示;配合市环保局加强了对垃圾填埋场的环保监管和环境检测工作;组织完成了垃圾填埋场进场道路扩建征地面积和被征地人员名单的审核,经公示后报市人社局审定应缴社保资金521.5万元,市财政局及时将社保资金拨付到位,已由市城管局向市人社局缴纳完毕。
    (三)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项目
    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批同意,至今已近6年时间,项目建设一直未能实施到位,为此省财政厅于2016年8月约谈我市财政局和市城管局,给予了严厉批评;2017年10月,省财政厅领导专门来邵督查,严令加快建成该项目。2018年11月7日,省政府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明确指出餐厨剩余物喂猪是非洲猪瘟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副省长隋忠诚明确要求邵阳和娄底等市须尽快建成运行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以规范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斩断非洲猪瘟的传播途径。2018年11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地应实施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
    导致我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至今未能动工建设的主要原因是征地问题。2017年8月该项目取得征地审批单以后,我局多次与大祥区政府和蔡锷乡政府协调征地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未完成征地工作,以致项目设计及工程建设无法进行。为此,我局多次向市政府做了专门汇报,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8月将该项目征地所需资金全部安排到位。市政府于2018年9月19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大祥区立即展开征地工作。2018年12月5日,大祥区召集市城管局、市国土局、区援建指挥部、区国土局、区城管局、区征收办及蔡锷乡政府召开了该项目征地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征地工作,会议要求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征地工作。为配合加快征地工作进度,我局于12月6日即根据会议要求,按市国土局征拆处通知将征地资金拨付到位。12月12日,市政协领导李放文组织队伍赴大祥区召开该项目调研督办会议,要求市国土局尽快起草征地公告,大祥区政府做好征地动员工作,市城管局解决好征地资金。会后,市国土局全力以赴并于12月20日办理完毕,我局也与大祥区政府联系,由其确定张贴征地公告时间,但大祥区政府至今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