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关于邵阳市燃气网上缴费的回应
  • 发布时间: 2020-01-02 12:0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随着经济社会和信息科技的发展,人们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实现生活网上交费。

    不久前,我局接到一封关于开通市燃气网上缴费渠道的市民来信,现就我市燃气网上缴费渠道相关事项回复如下:

接到市民来信后,我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据调查,市燃气公司于去年9月份已经全面上线NB无线远传燃气表,目前使用无线远传燃气表用户近万户,使用该表用户均可实现微信、支付宝网上缴费。

因我市原IC卡用户存量大,共有16万余户,全部更换需要时间和资金支持,故暂时无法做到为所有用户免费更换现阶段,市燃气公司按照“新开户全部安装无线远传表,老IC卡用户自愿、有偿更换”的办法,逐步实现无线远传燃气表的普及和使用,让广大燃气用户充分享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快捷和服务。

针对IC卡燃气表用户交费不便问题,市燃气公司开拓了系列便捷交费方式:一是人工和自助缴费网点实现了现场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缴费(公司营业大厅、新邵营业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客服大厅还开通了24小时预约购气缴费服务业务。二是增设人工缴费网点:邮政代办网点(36家)。三是投运自助缴费网点:交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目前正在开发广发银行自助缴费银行的自助缴费即将进超市、进物业、进社区。

根据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其目前使用的可能是IC卡燃气表,IC卡燃气表购气时需要系统写卡,因技术制约,不能实现网上购气。如果广大市民朋友们急于实现网上交费,市燃气公司将按目前政策及时为您更换远传燃气表实现网上交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