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2021年度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2021年度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27/2022-03471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2-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2-07 有效期: 永久

2021年度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贯彻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相关要求编制2021年度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热点问题,及时公开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发布城管工作最新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一)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06条,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更新微信公众号88条;处理依申请公开1件,发布调查征集4条,均及时公开,无错报、漏报。

(二)全年累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受理办结网络问政件处理网络问政件28件(不含转交、退回件),均按时办理完结。

(三)2021年,我局共承办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建议共7件,其中主办3件,会办4件,内容涉及环境卫生管理、水气供应、园林绿化建设、环卫工人待遇保障等方面。共承办政协邵阳市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15件,其中主办4件,分办9件,会办2件。满意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2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4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1

1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2021年,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标对表,定期更新各栏目,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各项工作有序、规范开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内容单一,对于城市管理工作相关政策、宣传内容发掘深度、广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二是门户网站手机端网页虽已完成适配,但展示页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队伍有待进一步完善,在人员力量上、专业性上还有所欠缺。四是调查征集多样性有待提高,应当结合工作实际,从多维度、多方面对城市管理工作各个方面开展调查征集,汇聚民意,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下步打算

我局立足自身职责,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深度发掘城管工作各类信息,围绕党建、重点工作、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等方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宣传和相关政策法规的普及。二是按照便捷、快速、美观的原则,对门户网站手机端展示页面进行优化和调整,重点突出用户关注度高的栏目。三是结合城市管理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做好信息公开和调查征集规划,明确相关科室(单位)职责,踏准时间节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保障信息公开精、准、快。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综上,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整体良好,全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举报或投诉。本年度公开报告电子版可在“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https://cgj.shaoyang.gov.cn/)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邵阳市大祥区火车南站九十亭社区(邮编:422000,电话:0739-5363018,传真:0739-5363017)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