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文件名称: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
索引号: 4305000027/2020-02974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12-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30 有效期: 永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达标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围绕“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克服疫情影响,善作善成,化危为机,各项工作均达到年初预定目标 。

一、2020年主要工作

(一)工作亮点

1.拓岗增收,有序有度松绑“地摊经济”显担当

2020年,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工作要求,着眼拓岗增收,有序、有度放开“地摊经济”,暂时开放临时占道经营场所37处,提供约3288个摊位,解决7600余人的临时就业问题。

2.善作善成,通过“国卫”省级复审有作为

2020年,我局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卫工作组牵头单位,坚持常态长效管理、立足提升城市面貌、保障环境持续向好,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作出应有贡献。

3.攻坚克难,落实环保督查整改要求有态度

2020年,我局突出黑臭水体整治,扎实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9月份中央环保督察组在邵阳开展“回头看”行动,期间共交办我局9件信访件,1件督办件,全部办结销号。拉通龙须沟沿线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沿线生活污水均截流至污水处理厂。11月生态环境部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我市5条黑臭水体经评估均达到整治成效。

4.开拓创新,数字城管转型智慧城管有进展

针对城市管理领域所有行业的一体化监控采集系统初现雏形,对道路、桥梁、供水、污水、燃气、照明、环卫、渣土、园林等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部署智能感知终端,建立固定视频采集终端300个、移动视频采集终端560个、音频交互终端200个、北斗/GPS定位终端237个,有效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智慧化建设。建成渣土车监管系统,实现对渣土源头、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建成环卫车辆管理系统,实现对环卫车辆的行驶轨迹、路程、时长的线上监管。

(二)工作措施

1.牵头环境卫生整治,城市面貌展现新面貌

一是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构建“考评指导以市为主、组织实施以区为主、日常检查以行业为主、市民自治以街道社区为主”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管理体系,实现常态化管理。全面实行市场化保洁机制,坚持“一把扫帚扫到底”,将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资江、邵水河道城区段的保洁以及部分公厕的保洁、病媒生物防制等实行市场化运作,市城区共有11家环卫专业市场化公司负责城区各类清扫保洁工作道路市场化保洁面积达1100多万平方米。严格落实考核评比。对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情况,市、区两级严格考核,实行“日检查,周反馈、月评比、季讲评、年总结”,并按照考核结果,市财政按清扫保洁合同面积给予1.5元/平方米的提质提标相应奖惩,使得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稳步提高。二是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更新垃圾桶、果皮箱20000余个,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99.5%。实现主街干道、背街小巷、社区院落清扫保洁市场化无缝覆盖,主要街道保洁时长达16小时以上,道路清扫保洁率l00%,机械化清扫率82.17%。三是渣土管理进一步规范。持续严控行政许可,2020年共许可90家工地,合计处置土石方总量124万余方,上缴市财政渣土运输处置行政许可非税收入373万余元。其中,土方总量大于5000m³(含)的建筑(渣土)工地共52家。规范开展行政处罚,印发《关于解除委托市城区渣土行政处罚权的通知》(邵城管发〔2020〕11号),自3月17日起由市本级履行城区渣土行政处罚职能,共计处罚金额约30万元。

2.开展市容秩序整治,城市秩序树立新形象

一是始终严管占道经营,制定《市城区占道出店经营集中整治方案》《关于市城区校园及周边城管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区城管执法部门以占道经营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共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7200余人次,对红旗路、敏州路、东风路、青龙桥、魏源广场等占道经营进行了强力的整治和劝导,四区共计劝导门店占道出店经营和流动摊贩10600余次,暂扣不听劝阻与屡教不改的门店物品、流动摊担92起,通过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市城区主次干道的市容秩序持续提升。二是强力保障校园周边,联合市场监督、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流动摊贩3600余个,违章搭建100余起,清理乱堆乱放2400多起,对不听劝阻的无照游商予以了坚决打击,依法暂扣违章经营工具、物品60余车,确保校园周边市容有序、卫生整洁。三是扎实推进一线调研,根据市人大《关于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具体方案。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市、区、街道城管上下联动,出动调查人员160余人次,发放问卷330余份,调查早餐摊贩、市民62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5次,对市城区流动早餐摊贩基本情况(现有流动早餐摊贩259家,从业人员308人,其中大祥区80家,双清区127家,北塔区38家,经开区14家)、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调查分析,提出管理建议,并督促各区进行了整改落实。四是联动治理噪音扰民。积极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在城南公园,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祥公安分局,开展近4个月的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全年在市城区处理噪音扰民投诉223起,下发整改通知书321份。五是标本兼治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整治治标:印发《邵阳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依法拆除各类违章、破损、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2900余块、乱悬挂的灯箱广告60余个、路灯广告600余块,取缔道旗广告600余个,纠正违规设置店招500余块,清理各类违规设置、陈旧破损的横幅竖幅口号标语、布幔广告2200余幅,清除牛皮癣24600余处,追呼违规发布小广告的电话号码130余个,清理楼顶、墙体广告字体20余处。制定规章制度治本:拟制《邵阳市户外广告控制专项规划(2020-2030)》(暂命名),目前已在规划部门进行专家评审会前置审查,专家评审会通过后,将呈该市规划委员会审查同意后实施。出台《关于明确市城区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设置市区两级权限及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划分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之间关于大型户外广告牌等12个类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行政审批权限,理顺了户外广告设施管理的纵向管理体系。拟稿邵阳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争取明年作为地方政府规章出台,形成户外广告审批、管理、处罚全过程的制度闭环。

3.推进市政设施建维,城市功能又有新提升

一是持续投入加强城市修补。筹资超1000万元,大力开展城市道路维护改造。完成戴家坪路、敏州东路、双拥路、红旗路提质改造,面积超3万平方米。投入5000多人次开展道路的日常巡查工作,置换各种型号各种材质排水检查井井座井盖752套,雨水口865套;维修更换花岗岩人行道板15625平方米,彩色道板2587平方米,透水砖9962平方米,花岗岩侧石456米,安放障碍球185个;安放障碍柱324,置换花岗岩平石7458米,更换树池石496米;修补沥青混凝土路面101745平方米。二是落实五个确保治理内涝。严格落实“五个确保”要求,大力开展城市内涝治理: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组建排涝抢险队伍并开展防汛培训和演练;突出易涝点清淤和治理,组织对排水设施及管网进行全面检修和清淤。全年改造明沟200米,新增雨水口35座、检查井19座,浇筑混凝土500立方米;重新埋设公园路-宝庆路段排水管道,并对戴家坪路全线排水管进行清淤疏通,确保排水顺畅,杜绝路面积水。加强巡查和应对,全年上路巡查1460余人次,接获险情报警595次,突击排涝抢险32次,清理下水道2560米,改造污水管564米(其中d600计200米,d400计156米、d300计208米)。逢暴雨天气启动预案,在重点部位安放警示标志牌、疏导人员、清理积水,及时解决隐患。三是实行“一签一定”规范占道管理。严守城区占破道审批关,对申请占破道单位实行“一签一定”,全面提升围挡标准。同时,通过部门联动,强化道路维护,对易损坏的人行道区域设置隔离杆,避免车辆辗压损坏道路,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共办理占破道手续300多起,取缔整改违章占道100余起,违章破道30余起,清理路障50多吨,责成供电、通讯等部门恢复道路原貌面积超2000平方米。四是推进“大修”“技改”保障城市照明。累计投资400万元开展路灯、景观灯大修技改工作:共计安装道路寄杆灯34套(400W)、补立各类灯杆125基(三区65条一、二级道路)、砌筑检修井口42座、灯杆防腐13000余平方米(23条主要道路)、防腐升级改造26台路灯专用厢变、更换锈蚀中国结抱箍3800余套、管线整治14条道路(敷设各类电缆31000余米);景观亮化方面,对位于西湖桥附近的联都国际、步月星城两栋楼宇亮化进行了大修,总计投入资金约150万元,共更换LED点光源2.36万颗,安装其他各类灯具850余套。保障城市主要道路装灯率100%,主要道路全年每月亮灯率98%以上,在市区范围内消灭了“无灯巷”。

4.推进园林绿化建管,城市环境得到新改善

一是实施城市公园提质改造。城南公园新建800㎡小游园、草坪覆绿播撒花草种子500㎡,种植乔灌木及水生苗木约10万株;广场牌楼隐患整改工程于今年初进行了验收,后又进行牌楼亮化工程,现已完成;完成了小游园“枯山水”景观建设工程;创文活动室改造(在建)。西苑公园营造花海景观7000㎡、珑湖边界350㎡绿化带改造、义务植树550株;与珑湖小区交界处建设100余米围墙,并进行了景观修缮;银杏林设计安装排水管道、排水沟等排水工程;增设2处停车场道闸进出管理系统(在建)。城南、时代、西苑、蔡锷季节性更换草花约70000盆。东塔公园提质改造项目已完成拆迁摸底、道路及北入口概念设计、南入口景观改造设计、经费概算评估,由于项目资金未落实,东塔公园提质改造未实施。龙山公园已完成景观方案设计,因资金原因现已搁浅。二是加快城市步道、绿道建设打造市民身边的“健身圈”。佘湖山至紫薇公园游步道建设是创森林城市“补天窗”工程的重点项目,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督查和指导已于6月中旬完工。三是积极推进城区小游园、城市主次干道的绿化。积极推进城区小游园建设:大祥区新建4个小游园(红星社区、桂花社区等)、双清区新建3个小游园(观音塘社区、古塘社区等)、北塔区新建9个小游园(联通公司、高撑社区等)。积极推进城市主次干道的绿化:完成了桃源路绿化建设、湖口井路绿化提质、紫霞路绿化建设、邵水西路河岸风光带行道树栽植(新城大道至佘湖桥)、西湖中路绿化提质、红旗渠(建设南路至时代公园段)水杉种植、新华南路隧道两端行道树种植、双园路行道树种植、玉清宫路行道树种植、地下通道及公交站台立体绿化等绿化工作,为城市增绿。四是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对邵阳市区所有古树名木完成了建档立卡保护,对所有建档的古树进行挂牌,建立了巡查机制,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开展树木复壮、支撑、修剪、除虫、土壤改良、树池围挡等大量保护工作。凡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申请移植古树名木的,我们均遵循不到现场勘查不审、不找当地群众了解情况不批的原则,进一步箍紧移植古树名木审批的笼子。为保护古树,宁可花大力气协调多方修订原先规划,做到不毁一棵树。如市国投公司拟对D级危房改造为改制企业职工集中安置点,牵涉到一株古树处于规划城市支路上,经反复论证,最终同意微调避让,就地保护古树。五是实施城市“双修”,加快生态修复。2020年春季组织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园绿化进行了补植,对西苑公园空地进行了苗木栽植;正在着手秋季补植前期工作;及时进行辖区街道花坛设施修补及公园设施进行修补。

5.保障水气供应安全,城市功能得到新提升

城市供水:全力推动供水管网更新改造,通过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全面提质改造老旧供水管网,累计改造DN100及以上的供水主管200余千米,漏损率稳步大幅下降,至2020年,漏损率已降至10%以下,达到了省内供水企业先进行列。

城镇燃气:以天然气利用工程为契机,通过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扩展燃气用气市场,确保燃气扩户业务稳步增长。今年公司完成居民开户2.4万户,非居民用户135户,销售气量5700万立方米,输供天然气6100万立方米,销售燃器具5000台,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经济指标。一是抓好常规项目建设。完成了学院路、立新路、紫霞路等道路燃气主干管3.3公里,完成了观音庵、恒大未来城、名人国际、奥莱小镇等小区庭院管网约41公里,户内立管安装12603户,新安装送气19202户;完成了江北检察院、美地公园、步步高新天地、三一重工等171户非居民用户的安装送气。二是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发改委对加快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申报了市城区天然气储气调峰站和燃气管网新建与改造工程项目,完成了国家重大项目库和审批监管平台的填报,并配合设计院完成了两个工程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逐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做好燃气项目勘察设计工作。严格按燃气规范要求设计燃气工程,积极引进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加强对管网测量、大型工商业用户燃气设计的学习和培训,全年累计完成设计项目364个,晒制并发放373个项目的工程设计蓝图7188张。

6.规范城管执法行为,文明执法跃上新高度

拟出台邵阳市首部地方政府规章。起草工作历时数个月,经历了前期调研、提纲讨论、初稿起草等多个阶段,起草人员在写作研究过程中收集整理各类资料、文件超过10万字。每一条款,都力求有扎实研究过程和法律依据,特别对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确保《邵阳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立足实际,可操作、能落地。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通过,已交市司法局专家评审,即将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力争 2021年起实施。《邵阳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聚焦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务实管用,致力营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参与地方性立法并提出修改建议,如:《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草案)》积极开展局系统普法学习,全部729名通过考试,通过率100%。积极开展局系统综合执法专项培训,126人参训,评选了17名优秀学员,提高了城管执法队伍素质。监督县市区规范城管执法,正确适用法律,严格法定程序,合理裁量基准,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0年,三区城管执法局和经开分局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49件,罚款1095.92万元。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优秀城管行政执法案卷评选工作,对各局报送的行政处罚案卷逐一评查,规范城管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我市城管执法机关及执法人员的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二)存在问题

在取得成效的同时,我局工作也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如市容环境整体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路段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问题有回潮反复现象,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老问题的治理,思路不宽、办法不多,还需要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上下功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缺口较大,垃圾分类投放,特别是有毒有害垃圾处理体系尚未建立,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还未形成;城管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在编制不足的情况下仍然有少数城管队员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有待提高,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二、2021年工作思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1”是聚焦一个总体目标,即“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上新台阶”;“2”是紧盯两个工作重点,即“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3”是循着三条工作主线,即“污染防治主线、项目建设主线、行业安全主线”;“4”是实现四个水平提高,即“市容环卫管理水平提高”、“园林绿化建设维护水平提高”、“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水平提高”、“综合执法水平提高”,切实增强我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聚焦一个总体目标,推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上新台阶

通过强化依法行政、突出实干担当、深化服务理念等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上新台阶。

强化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顽症难题。推动《邵阳市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邵阳市城区绿线管理条例》《邵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暂命名)等一批政府规章、地方性法规的出台,让法治成为我市城市管理行政行为的基本准则,推动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

突出实干担当,以实干作风和担当精神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充分发挥局纪委监督执纪作用,狠抓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抓班子、分管领导抓分管行业、科长主任抓科室”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踏实干事氛围。探索建立局系统干部任免“能上能下”机制,加强问绩问效,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斗志干劲。

深化服务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管理城市。加强民意收集,畅通人民群众反映意见建议渠道;加强民意研判,在决策部署中凝聚民智;加强民意运用,让百姓呼声成为城市管理指南。

(二)紧盯两个工作重点,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初见成效、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充分发挥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构建人民群众共治共享、两级政府权责明确的长效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前端分类投放。在市城区宣传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发挥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体市民分类投放习惯初步养成,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氛围。着力推进中端分类运输。让专业公司“划桨”,实现垃圾分类运输市场化,引进业界有口碑的专业公司从事垃圾分类运输;让行政机关“掌舵”,精细化制定收集、分拣、运输方式,并加强督促考核。着力推进末端分类处理。提高分类处理水平,在2021年年底前建成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并投产协同处理厨余垃圾;保障指标达标,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比例达到55%以上;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35%,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充分发挥国卫复审市容环卫工作组牵头单位作用。完善“考评指导以市为主、组织实施以区为主、日常检查以行业为主、市民自治以街道社区为主”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网络”管理体制,进一步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常态化。通过加强督查考评、加强技术指导、加强投入保障、加强资料收集,确保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复审。

(三)循着三条工作主线,以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行业安全为路径推动我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污染防治。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成果,全面完成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贯彻落实《邵阳市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实现“市中心城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建立污水收集处理系统长效管理机制,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全力推进江北、洋溪桥、红旗渠三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龙须沟、洋溪沟上游控源截污工程,邵阳市大祥区南片区雨污分流及红旗渠污水处理厂调水工程和邵阳市北塔区枫江溪截污干管工程(北塔路-西湖北路)、资兴路-龙源路排水干管工程(北塔区芙蓉学校);加快城市空白区及城乡结合处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覆盖。

抓项目建设。快速提高末端垃圾处理水平,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确保在5月份正式商业运行;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加快征拆力度,确保在8月份竣工投产;启动邵阳市厨余垃圾处理厂的前期立项手续办理。持续深入开展土壤治理,小江湖垃圾填埋场的封场治理工程办完前期手续并开工建设;完成垃圾填埋场外排管道改造工程的扫尾工作。

抓行业安全。加强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启动第二个“四个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建成信息化、规范化、现代化供水企业;加快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桂花渡水厂扩能改造工程,启动第二水源工程建设;提高城市承载力,逐步改造老旧供水管道,确保安全生产和正常供水。加强城镇燃气安全运行:落实市委、市政府“煤改气”和蓝天保卫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规划发展城市管道燃气,全力配套新建道路燃气管网,全面做好相关燃气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增强我市燃气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继续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四)实现四个水平提高,夯实市容环卫管理、园林绿化建设维护、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综合执法四个方面的工作基础

市容环卫管理方面。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持续提高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着力建设以区为主的国家卫生城市管理体系,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调整督查考评方式,以更科学有力的监督指导充分调动各区的积极性;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提高机械化作业率,以“门前三包”为抓手进一步提高主次干道市容精细化水平;补齐工作短板,强力整治校园周边、小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市容市貌;针对流动摊点疏堵结合,通过建立便民服务摊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基本实现“三个目标”,即秩序规范、环境整洁、促进就业;洁净城市“皮肤”,持续开展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实现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应拆尽拆”,推动实现户外广告设置“规-建-管”全过程的长效管理;完成对资江邵水市城区段清捞保洁新一轮的招标工作,打造“水清、河畅、岸洁”环境;破解渣土消纳难题,推进渣土消纳场“一区一点”建设。整合渣土车管理平台建成数字城管二级平台,提高渣土管理数字化水平。

园林绿化建设维护方面。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打造四个“市民满意公园”;进一步提高养护质量,打造四条“最美绿景街道”;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建设两江四岸“优美风光带”;推动“绿线管理办法”立法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启动建设路等路段和龙山等公园的建设改造工程;启动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前期工作。

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方面。加强城市修补,制定年度维护计划,实现对城市道路每季度一次的拉网式维护,确保城市主次干道路面平整,下水道无垃圾堵塞现象;持续加强城市桥梁安全保障;确保9月份前完成青龙桥加固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深化管线入地,启动城区湖口井路等7个路段的电力廊道土建工程;提升城市防涝能力,突出易涝点整治,做好汛前排水管网清淤疏通工作,保障管网畅通,加强巡查和维护。

综合执法方面。以创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为契机提高综合执法水平;持续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梳理权责清单,出台自由裁量基准,督促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的进一步落实;加强执法支队建设,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切实担起市城区渣土、大型户外广告、城市用水、城镇燃气、城市路灯、城市道路桥涵的行政处罚,并探索建立城区内跨区域及重大复杂城市管理范围内案件的查处机制,使执法支队逐渐成为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中的示范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