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文件名称: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索引号: 4305000027/2018-00033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2-02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1-23 有效期: 永久

 

2017是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卫元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持续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2017年主要工作

(一)稳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37号)精神,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集中行使了市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环保、工商、公安、水利、食药等领域部分行政处罚权;同时创新 “自选动作”,行使了殡葬行政处罚权。按照“执法重心下移”的原则,市本级只保留了城市燃气、供水、路灯、渣土、大型户外广告等5项行政处罚权及跨区域、重大复杂的城管执法案件的查处,其它11项行政处罚权全部下放到三区城管执法局,78名涉改人员平稳下放到三区,真正使“看得见的能执法”,提高了城管执法效能。8月17日,我市召开了县(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推动各县(市)按照改革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城市管理机构的综合设置和数字城管平台建设。11月中旬,市直及三区已完成统一执法服装和标志标识工作,城管部门正以新的机构、新的队伍、新的形象履行新的职能,创造新的业绩。

由于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力度大、进展快、成效明显,先后于7月6日在全国住建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9月14日在中西部7省市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座谈会议上做先进经验介绍。住建部将我市确定为全国15个(湖南省唯一一个)全国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之一11月中旬在江苏徐州召开的全国城市管理工作现场会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又将我局评为全国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先进集体。

(二)积极推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设

今年以来,我以巩固创“国卫”成果、实现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目标,努力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1.部署一系列综合整治,为实现长效管理打下基础。出台了《“门前三包”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市城区扬尘和路面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