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有害换有爱” 共建绿色家园
文件名称: “有害换有爱” 共建绿色家园
索引号: 4305000027/2023-03609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3-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24 有效期: 永久


近日,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下,市区各示范街道、社区、小区开展了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向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2月14日上午,双清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仁信半岛城小区开展“有害换有爱”有害垃圾集中兑换活动。居民们把平时积攒的有害垃圾拿到活动现场进行统一回收,并兑换小礼品。

  

2月15日上午,大祥区城管局联合城西街道、樟树垅社区等6个社区及民间邵阳零污染生态志愿团队,在大祥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活动,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

  

2月17日下午,邵阳经开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志愿者来到阳光馨苑小区,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及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现场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并进行有害垃圾换取礼品等环节。

  

2月20日,北塔区城管执法局在蔡锷广场开展有害垃圾礼品兑换活动。不少市民通过有害垃圾的集中收置,兑换了各类日用小礼品。

  

据了解,此次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0187人,发放宣传手册40717份,兑换礼品20495份,收集有害垃圾 640.5公斤。


(转自:云邵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