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城管给您拜年啦!
文件名称: 邵阳城管给您拜年啦!
索引号: 4305000027/2023-03591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1-2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1-22 有效期: 永久

尊敬的社会各界人士、市民朋友们: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彦,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向一直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兔年大吉!

回望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定步伐。我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邵阳城管逐光而行,不啻微茫,以敢想、敢干的劲头,以平凡的每一个瞬间,走过不平凡的一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以赴增效能。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建设中已完成210块公共卫生间指示牌的设置,新建固定或流动公共卫生间13座。环卫公厕落实“两纸一液”。完成33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缘石坡道建设提质改造。完成安装阻车桩6500余个,建设完成40组人行道隔离墩。道路照明亮灯率、窨井盖完好率、建成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渣土全流程监管达标率、用户龙头水合格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等硬性指标均已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要求。建成江北污水处理厂厂前调蓄池工程并投入运行,圆满完成“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我市江北污水处理厂相关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制定全市垃圾生活填埋场问题“一场一策”工作方案,完成问题整改省级问题5处,市级问题52处。完成市区14座污水泵站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完成污水管网改造30余公里。大祥区、邵东市等各县市区生活垃圾示范片区创建有序开展。新邵焚烧发电项目、市餐厨资源化利用项目顺利进入新阶段。大祥区、北塔区开展了环保酵素处理家庭厨余垃圾试点工作,投放发酵桶6000余个。渣土处置数字化管理翻开新篇章。推动《邵阳市城市照明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出台,牵头市十二部门印发了《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十二部门关于推进城市道路“多杆合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过去的一年,我们鼓足干劲提质量。环境卫生机械化清扫率93.4%、冲洗率100%。完成邵州西路与学院路750平方米交通岛花坛的提质改造。开展爱莲池公园、湖口井公园、城南公园、双清公园、东塔公园5个公园的规划改造。改造市城区三处停车位,共为市城区增加了45个停车位。对邵州路、邵阳大道等38条道路进行无障碍通道改造,共计改造412处。开展了市城区物业管理专项执法。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表三清单”,于4月份圆满通过市市域办初步验收。推进市容秩序乱象、户外广告、顽瘴痼疾整治“动态清零”。邵阳市青龙桥、大祥立交桥、洞口县六黄桥、邵东市港南小桥等桥梁顽瘴痼疾整治成功销号。

过去的一年,我们尽心尽力保安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排查整改燃气企业各类安全隐患87处。排查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场所1079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27份,督促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1049家,整改安全隐患2009处。制定老旧管网改造方案,对74.3公里燃气管网进行改造。完成青龙桥维修加固工程。完成窨井盖普查11万余个,发现处置隐患问题井盖7800余个。人行道(含侧石、护栏)完好率97%,排水管渠完好率97%,井座井盖完好率98%,市政设施维护与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零事故。

过去的一年,我们惟实励新惠民生。持续推进市城管系统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我局43项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窗口。2022年,我局政务窗口办理各类行政许可服务事项398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城区供水总量7000万余平方米,实施供水管网改造20公里。水质综合合格率100%。市自来水公司在去年“四减”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四零”服务,零资料、零审批、零费用、零跑腿。通过“四零”服务为23家企业办理了获得用水业务,最快通水时间2天,平均通水时间3天。市燃气总公司进一步优化“四减”工作,逐步全面实现工商用户的网上缴费和查询;发展居民用户2万余户,非居民用户120户,新建与改造燃气管网74.3公里,输供天然气6874万立方米,销售燃器具3468台,销售燃气报警器2736台。对全市各区临时设定的12个“年货定点临时市场”和31个“西瓜定点临时市场”进行规范管理、有序有度开放。新增邵阳县长乐乡江东村乡村振兴点。

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同舟抗疫情。面对2022年我市严峻的疫情形势,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队驻扎一线。市、区城管部门主动对接社区,累计出动近8200人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出动11000余人次,配合交警部门对市城区桥梁、路口等卡点进行值守;共出动860人次,车辆180台次,安排100余名队员配合市城区核酸样本转运、高速路口“两码”查验、车辆引导等工作。累计设置隔离防护围挡3500余米。市区城管系统环卫工作上百名干部职工和上千名环卫工人克服人员和物资紧张、高风险感染等困难,运输隔离点污水及生活垃圾,开展城区大清洗、大冲洗、大消毒,避免病毒二次传播。期间,供水供气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用水用气需求,确保服务热线24小时畅通。局属供水、污水污泥和垃圾处置相关企业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慷慨解囊,共克时艰。

行程万里,初心依旧;行远自迩,踵事增华。踏上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踌躇满志,2023年,我们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旋律,紧扣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关切重热点问题,强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提质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在新征程上奋力实现新作为。同时,我们殷切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城市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美好邵阳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