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以“清廉文化”为载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文件名称: 以“清廉文化”为载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索引号: 4305000027/2022-03568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12-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2-15 有效期: 永久



立世德为先律己廉为首“勤政为民廉洁奉公”,走进邵阳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大楼内每层楼梯间、走廊等立体空间设置廉政标语、廉政故事,一则则传递清风正气的警句、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处世格言,增强了机关“含氧量”,“清廉”元素悄无声息地融入每一位干部群众的工作环境而在十二楼的会议室内,“弘扬优良家风创建清廉家庭”主题教育正在火热开讲。

清廉文化上墙

(清廉文化上墙)


今年以来,邵阳市城管执法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清廉文化”为载体,建设清廉文化阵地、观看清廉警示影片、寻访红色清廉基地、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接受清廉主题教育“五廉”并举,抓细抓实清廉城管创建工作。同时,还积极开展清廉科室单元建设,将办公电脑统一设置为廉政屏保,做到廉政提示常态化,让干部抬头沐清风、受警示,时刻牢记廉洁勤勉。


(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公园)


文以载道,文以聚力。为配合清廉邵阳建设,我市城市管理部门借助行业优势,持续以清廉邵阳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制定了《大型廉政公益广告设置方案》,在邵阳大道、西湖路、市区主要路段,共安装大型立柱广告牌廉政公益广告8块,路灯杆廉政公益广告130余块,大型电子屏18块,每天滚动播放200余次。




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还清廉文化引入公园、广场,有力助推清廉邵阳建设,积极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廉洁文化不断浸润老百姓的心灵,崇廉尚洁风气成为一种新风尚廉洁精神相关的名言佳句融入到公园广场景点的打造中,64处造型各异的清廉邵阳公益广告位闪亮登场遍布城区,形成了一道又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风景线。市民对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公园广场赞不绝口——公园、广场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更是将清廉文化融为一体,使大家在休闲锻炼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从而筑牢自身的思想道德防线


(清廉文化走廊)


自清廉机关创建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先后制定完善了《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持之以恒落实“约法三章”“十个严禁”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工作方案》《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系统“清廉单元”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科室及个人,层层落实责任,实现用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秉公用权、廉洁清正的价值理念,该局还巧用办公空间、巧设多样形式,以党建活动室为载体,通过建设清廉文化宣传角、摆放廉政读物等方式,向干部群众话清廉,润物细无声,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打通了清廉文化建设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