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文件名称: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索引号: 4305000027/2021-03399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9-09 有效期: 永久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9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苏远刚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卫坤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5日至7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暨食品安全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卫坤指出,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持续向好,为邵阳成功创建“国卫”和城市文明规范管理提供了强力保障。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食品安全领域工作有待加强,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力度不够;行政执法工作不够规范;机构改革工作推进缓慢;存在混岗现象。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馈,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卫坤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局党组的团结引领作用。高度重视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科学决策能力。二是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的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创文六大集中专项行动、提质增效行动。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对流动摊贩的日常监控,严厉打击违规经营行为,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城区摊贩食品安全符合规范要求。四是破解改革难题,构建富有活力的城管执法新机制。理顺执法体制,加紧制定城管执法相关规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明晰执法范围。五是落实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立足标本兼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

苏远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必须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稳扛牢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从严治党,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好转、根本好转。推进清廉邵阳建设,把巡察整改与清廉邵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有效推动清廉邵阳建设落实落地。

朱敏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全体干部职工都将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真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和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整改工作层层压实,确保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问题,逐项梳理任务清单。针对所有反馈的问题,认真清理,分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求真务实,强化督查问效。局党组将不定期针对整改进度听取汇报,并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导致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局面。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海龙、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曾志强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三年以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