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渣土处置“数字化”监管
文件名称: 邵阳渣土处置“数字化”监管
索引号: 4305000027/2021-02986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1-08 有效期: 永久

    1月3日8时许,邵阳市渣土处置数字化平台实时远程监控发现双清区某渣土处置工地的渣土运输车辆未净车出场。平台监控人员随即将情况反馈给监管人员,在该工地车辆出入口150米处拦停未净车出场的渣土运输车辆,责令工地立即清洗渣土运输车辆,复洁被污染的城市道路。

邵阳市渣土处置数字化平台于去年9月投入使用,由数字化监控平台、车辆车载终端、渣土处置工地监控终端和手机移动端组成,具有远程管控渣土运输车辆、车辆违规警报、车辆实时对讲、车辆行驶路线规划、渣土处理工地和渣土消纳场远程监管等功能,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可视化、多样化的渣土监管模式。

该平台将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和渣土施工工地纳入监管,实现渣土处置和监管智能化,执法人员可依据监控信息对渣土运输车辆违规运输行为进行处罚,有效解决以往“执法追着违章车辆跑”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平台对未按规定密闭运输、存在抛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规行为报警13905次,通过实时对讲功能,与渣土运输车辆保持联系,纠正驾驶员抽烟、接打电话等不安全驾驶行为9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