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城管部门全力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文件名称: 市城管部门全力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索引号: 4305000027/2020-02755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8-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29 有效期: 永久

8月27日上午,邵阳经开区邵阳大道沿线,来回巡逻的城管执法车辆利用音响设备,向辖区居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倡导大家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中元节将至,为有效防治污染,营造文明、和谐、平安、低碳的祭祀环境,市城管局提前部署,根据“属地管理,源头管控,疏堵并举”治理方针,组织各区城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规劝,严格监管等方式,全力守护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充分利用城区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新闻媒体等平台,采取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等传统祭祀方式造成的铺张浪费、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大力普及鲜花、黄丝带、心愿卡等祭祀方式,提升市民文明祭祀的自觉性。

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中元节期间,各区城管执法人员将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盯死看牢”,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尤其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等祭祀用品的管控,坚决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市城管局将深入一线进行督查考核,指导和帮助各区城管部门查缺补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