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近千名执法人员在岗 邵阳加强中元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文件名称: 近千名执法人员在岗 邵阳加强中元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27/2020-02756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9-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03 有效期: 永久

连日来,邵阳市城管组织干部职工到资江南路等片区,对沿线来回巡查,劝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中元节期间,邵阳市城区主次干道及重点场所明火焚烧祭祀用品的现象基本杜绝。而这,只是中元节期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中元节期间,市城管局提前部署, 积极组织市、区两级城管执法局联合街道、社区干部全体下沉一线,采取定点驻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内主次干道、沿河路段、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烧纸行为盯死看牢。共出动宣传、执法车辆159台,工作人员、执法队员共计970余人,在农历七月十四和七月十五日两天轮班上岗,确保监控无空档,全力守护城区市容环境卫生。

同时,市城管部门压实工作责任,施行网格化管理,将市区内区域划分网格,以北塔区为例:将城区分成魏源路、崀山路等25个片区并建立1个机动组、1个信息组,明确各组职责和监管范围。

为提高市民文明祭祀的自觉性,市城管执法部门广泛宣传,并通过多载体宣传进街道、社区、住户、商户等,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期间,共印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文明祭祀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28500余份;利用市城区16块大型LED广告屏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公益广告;出动24台执法宣传车辆,在辖区内特别是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巡回播放文明祭祀倡议音频;制作悬挂横幅标语36条悬挂于合适场所;在主次干道临街门面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祭祀的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传播《致市民的一封信》。通过立体化的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形成了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市城管部门近千名执法人员在岗一线,通过源头管控、即时劝止、消除隐患等举措,严格查处非法售卖祭祀用品的流动商贩,依法对城区占道经营不文明祭祀用品的商贩进行劝导和处罚,共劝离和处罚流动商贩50家,在尊重传统习俗的基础上,对市城区的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止,劝止无效的进行处罚,共劝止、处罚不文明祭祀65起。

及时清扫、及时扑灭。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织保洁公司增加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频次,利用快速保洁车及时清除焚烧产生的灰渣及残留垃圾,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共清理祭祀垃圾10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