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索引号: 4305000027/2019-01729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1-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28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为主管全市公用事业的政府工作局。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宣传党和国家、省关于城市公用事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制订和参与制订城市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和科技发展规划。

(三)负责城市供水、城市燃气、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建设和维护、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管理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管理城市公用事业国有资产,负责公用事业生产、经营、计划财务、调查统计等有关工作。

(五)负责本系统内的安全生产、综治稳定、计划生育、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

(六)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七)指导县(市)公用事业行业管理工作。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共设八个职能机构,分别是:排水管理科、纪检监察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燃气管理科、公用事业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政工科、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公用事业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财政收入预算300.6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收入较上年减少31.04万元,下降9.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财政支出预算300.69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2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32万元。 支出较上年减少31.04万元,下降9.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00.69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222.9万元,占7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1万元,占12.4%,卫生健康支出22.36万元,占7.4%,住房保障支出18.32万元,占6.1%。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300.6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支出较上年减少31.04万元,下降9.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预算总数比上年减少2万元。本单位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及市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切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5.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6.8万元,下降23.33%,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缩减。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53.2万元。其中,会议费预算1万元,拟召开5次会议,人数50人,内容为研讨燃气安全生产工作等;培训费预算1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20人,内容为提高党员自身素质 。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底 ,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2019年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整体支出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本单位在2019年度无专项(项目)资金、重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