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关于继续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
日期: 2023-02-27 来源:
关于继续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继续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27/2023-03588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1-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1-13 有效期: 永久

关于继续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

大祥、双清、北塔区人民政府,邵阳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2017年为适应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要求和满足市民对城市安宁环境的期盼,市政府下发关于市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自6月5日起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者依法处罚。通告实施以来,取得积极成效,基本杜绝市城区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减少噪音和大气污染,营造城市安宁环境,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近几年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少数市民要求禁改限放烟花爆竹。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继续按《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的通告》(邵市政发[2018]3号)明确的范围“禁炮”。并继续执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对个人处1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以期更好发挥法治规范引领作用,守护安宁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附件:邵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邵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3112



邵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大祥区:新城大道(邵水西路交叉口)-高级技工学校 -圣地亚哥小区-沪昆高速-洛湛铁路-兔石洲路口-资江-邵水河所围合的区域。


双清区(含邵阳经开区):双江口-白马大道-世纪大道-邵阳大道-320国道-洛湛铁路-昭阳路-古塘路-龙须塘路- 白云路-资江-邵水河所围合的区域。 

   

北塔区:桂花桥-邵阳大道-邵西大道-320国道-邵阳监狱-320国道-雪峰路-魏源西路-资州路-龙山路-北塔路-虎形山路-九龙路-南山路(枫江溪口)-资江所围合的区域 。    


以上道路、江岸形成的闭合区间及道路外延200米范围内均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网站首页 | 支队概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互动交流

地址:邵阳市大祥区百春园34栋   邮编:422000 联系电话:0739—5025780

版权所有:邵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Copyright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承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