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公示”专栏 > 行政处罚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城镇燃气执法处罚典型案例公示
  • 发布时间: 2023-12-14 11:47
  • 来源: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于城镇燃气执法处罚典型案例公示

根据湖南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市区城管执法部门2023年来查处了一批燃气违法违规案件。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其中16起燃气安全违法案件进行公开曝光:

一、双清区城管局查处一起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

2023年6月23日20时许,双清火车站派出所联合区城管局联合执法时,在双清区红旗社区发现违法人员贺某兰(身份证号码:4305111980****5521)为了节约成本,私自将六个液化石油气实瓶存放在ERZ879的面包车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之规定,违法人员贺少兰系初次违法,违法情节轻微,建议对其从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现决定对贺某兰警告。

二、市城管执法支队查处一起未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擅自使用燃气经营

2023年9月19日,邵阳市尚水印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邵檀路昊瀚大夏的尚水印象酒店未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擅自使用燃气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八款之规定,现决定对邵阳市尚水印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壹仟元整)。

三、市城管执法支队查处一起未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擅自使用燃气经营

2023年9月23日邵阳市大祥区稻香记民俗田园家菜馆在大祥区宝庆西路162号的稻香记民俗田园家菜馆自2020年12月开始未安装燃气浓度报警装置擅自使用燃气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八款之规定,现决定对邵阳市大祥区稻香记民俗田园家菜馆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壹仟元整)。

四、北塔区城管局查处刘某和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北塔区世界钰园5栋门面,刘某和经营的新源餐馆内,发现其燃气燃烧器具使用不符合安全用气要求,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刘某和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0元罚款。

五、北塔区城管局查处赵某牛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北塔区资枣社区安置地(宝城花苑斜对面),赵某牛经营的餐饮店内,发现其燃气燃烧器具使用不符合安全用气要求,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赵某牛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0元罚款。

六、北塔区城管局查处戴某林经营的东山羊庄内其燃气报警器未正常启用擅自经营案

2023年11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北塔区资枣社区安置地(宝城花苑斜对面),戴某林经营的东山羊庄内,发现其燃气报警器未正常启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八款之规定,现决定对戴某林罚款人民币500元整

七、北塔区城管局查处金某峰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北塔区西湖春天1012号门面,金某峰经营的小卤坊酱爆猪脚店内,发现其燃气燃烧器具使用不符合安全用气要求,当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金某峰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00元罚款。

八、北塔区城管局查处彭某武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北塔区江岸景共彭某武经营的江岸营养早餐店内,发现其燃气切断阀未按要求通电正常使用,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彭某武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

九、大祥区城管局查处李某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大祥区双拥路李某材经营的菜园哩检查时,发现其燃气切断阀未按要求通电正常使用,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李某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

十、大祥区城管局查处田某容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大祥区敏州西路田某容经营的老瓦屋民间菜馆检查时,发现其燃气排气管道穿墙超过2米,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田某容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

十一、大祥区城管局查处邓某立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大祥区敏州西雪峰南路邓某立经营的稻香哩餐饮店检查时,发现其燃气报警器未通电正常启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八款之规定,现决定对邓某立罚款人民币并处100元罚款。

十二、大祥区城管局查处宫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大祥区邵州西路宫某经营的湘香阁餐饮店检查时,发现其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进行经营,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宫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

十三、大祥区城管局查处李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1月16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大祥区学院路李某经营的亮哥东北小吃店检查时,发现其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进行经营,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李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100元罚款。

十四、市城管执法支队查处一起擅自破坏燃气管道案

2023年5月19日,邵阳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在大祥区财富路安置地进行基础施工时,擅自将该处低压PE160燃气管道挖烂,造成燃气泄漏。经查,该处铺设的燃气管道属规划安置地,后所铺设的燃气管道该公司不知情;且在立案查处后,该公司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及时整改,赔偿损失,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现决定不予行政处罚。

十五、市城管执法支队查处刘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2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双清区魏源文化市场检查时,发现刘某使用的燃气导管为软质塑料管,存在安全隐患,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刘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50元罚款。

十六、市城管执法支队查处周某云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案件

2023年12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双清区魏源文化市场检查时,发现周某云使用的燃气导管为软质塑料管,存在安全隐患,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刘某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的行为,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现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和《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之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50元罚款。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