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
文件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
索引号: 4305000027/2024-03786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4-01-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1-23 有效期: 永久
1月1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彦主持学习并讲话,彭学武作中心发言,谭海艮、刘长军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周彦及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治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领域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了《学习语|习近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论集萃丨深刻阐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若干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器,不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不懈推动学习向深向实,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动摇、不松懈、不折腾,通过学习教育、组织管理、党内监督、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种政治活动,不断提升自我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彰显实干之效,坚定走好我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推动“三高四新”这个硬目的、硬任务,深刻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时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我局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自省自醒,对标对表,力求快准狠解决巡察整改反馈问题,推动我局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要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做到不讲成绩只谈问题,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