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城管局:一以贯之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文件名称: 邵阳市城管局:一以贯之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索引号: 4305000027/2024-03784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4-01-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1-31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城管局:一以贯之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为切实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1月31日,邵阳市城管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进一步严明节前纪律作风,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邵阳市城管局通过建设廉洁文化阵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打造清廉科室单元,“廉”并举,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

以阵地建设增加含氧量

让“清廉”元素悄无声息地融入工作环境中,该每层楼梯间、走廊等立体空间设置着廉政标语、廉政故事,一则则传递清风正气的警句、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处世格言,增强了机关“含氧量”。持续以清廉邵阳建设为载体,廉洁文化建设与城市道路、街道景观相结合,在市区主要路段通过大型立柱广告牌路灯大型电子屏等设置廉政公益广告,让廉政文化润物无声同时将清廉文化融入公园、广场景点建设中,串起廉洁文化“风景线”。

以警示教育筑牢廉根基

局党组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廉政教育作为支部主题党日的必学内容和必选动作。健全党组书记廉政谈话机制开展好“一把手”廉政谈话、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干部任前谈话等。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利用本单位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好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以良好家风涵养好清风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营造清廉家风,构建和谐家庭,该局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带头签署《“清廉家庭”守廉、助廉承诺书》。印发《关于开展廉洁家访的实施方案》,按照层级管理原则,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知干部家情,促家庭助廉”,充分激发家庭监督作用,有效预防“八小时以外”的廉洁风险。积极探索青年党员干部有效学习方式,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学习内容融会贯通,组织“清廉家风”专题研讨交流会,进一步筑牢青年党员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以单元建设丰富廉内涵

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形成全局上下推进清廉科室单元创建的强大合力印发开展“清廉科室”“清廉标兵”选树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要求、建设内容、工作要点和推进措施,积极开展选树活动设置清廉示范岗,将办公电脑统一设置为廉政屏保,并以党建活动室为载体,建设清廉文化宣传角摆放廉政读物,打通清廉文化建设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