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精细管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工作回眸
文件名称: 精细管理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2年工作回眸
索引号: 4305000027/2023-03610  
公开目录: 动态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3-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13 有效期: 永久

走在邵阳街头,放眼望去,高楼林立、大道平坦、人车秩序井然,满城皆是绿意。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城市管理,强化民生服务,推出一系列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新举措、新办法,市容市貌实现华丽蝶变。

全力以赴增效能。该局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城市形象。积极开展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建设,完成210块公共卫生间指示牌设置,新建固定或流动公共卫生间13座,做到环卫公厕“两纸一液”配备齐全。完成33条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缘石坡道建设提质改造,安装阻车桩6500余个,建设人行道隔离墩40组。推进江北污水处理厂厂前调蓄池工程建设并投入运行,完成市区14座污水泵站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完成污水管网改造30余公里。指导大祥区、邵东市等各县市区开展生活垃圾示范片区创建工作,协助大祥区、北塔区开展环保酵素处理家庭厨余垃圾试点工作。

鼓足干劲提质量。该局将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作为重点,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我市开展爱莲池公园、湖口井公园、城南公园、双清公园、东塔公园5个公园的规划改造,完成邵州西路与学院路750平方米交通岛花坛的提质改造,对市城区3处停车位进行改造,共计新增45个停车位。对邵州路、邵阳大道等38条道路进行无障碍通道改造,共计改造412处。开展市城区物业管理专项执法,着力解决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矛盾。该局推进市容秩序乱象、户外广告、顽瘴痼疾整治“动态清零”,城区实现环境卫生机械化清扫率93.4%、冲洗率100%。

尽心尽力保安全。该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城市安全治理,积极建设“韧性城市”。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排查整改燃气企业各类安全隐患87处;排查使用瓶装燃气的餐饮场所1079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27份,督促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1049家,整改安全隐患2009处。我市制定老旧管网改造方案,对74.3公里燃气管网进行改造;完成青龙桥维修加固工程,城区完成窨井盖普查11万余个,发现并处置问题井盖7800余个;实现市政设施维护与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零事故。

唯实励新惠民生。该局聚焦“高效处置一件事”,强化数据融合、场景建设、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智能化水平。该局优化群众诉求办理流程和市民热线热点问题办理流程,提高工作规范化程度和效率,持续推进市城管系统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现43项申请类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窗口。2022年,该局政务窗口办理各类行政许可服务事项398件,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此外,为方便市民在特定时期购置物资,该局对全市各区临时设定的12个“年货定点临时市场”和31个“西瓜定点临时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做到有序有度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