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2021年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文件名称: 2021年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索引号: 4305000027/2021-03004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2-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09 有效期: 永久


2021年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2021年度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拟订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和管理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研究拟订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有关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园林化管理、户外广告等方面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施实。

3.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绩效评估,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开展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监控、指挥、调度和应急管工作。

4.负责市城区道路、桥涵通道等建设维护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市政道路、桥涵通道等建设维护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市政维护经费的计划制定、监督专款专用,以及市政维护工作的监督和考核。

5.负责全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运行管理工作。拟订城市供排水、污水处理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城镇燃气管理工作。制定城市燃气发展规划;负责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经营秩序、设施运营、服务质量、设施保护的监督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所辖地区天然气管道维护和监管工作。

7.负责城区容貌、户外广告设置监督管理。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城市容容貌、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的政策和标准,指导监督全市城市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和容貌景观提质提标; 组织编制户外广告和灯化亮化专项规划。

8.负责市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负责拟订环境卫生作业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

9.负责城市规划区以内的绿化工作。参与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审批的审查:指导各县市区、社区绿化和公园管理工作。

10.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制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规范;承担市本级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行政诉讼工作和行政复议工作;负责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培训教育;负责制订城管执法责任制,信息共享、部门联系、司法衔接、投诉举报等制度; 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普法教育和宣传工作; 负责研究制定城管综合执法裁量权基准和城管执法“三清单”。

11.负责行使市本级保留的对市城区渣土、大型户外广告、城市用水、城镇燃气、城市路灯、城市道路桥涵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权; 负责城区内跨区域及重大复杂城市理范围内案件的查处。

12.制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科技发展、信息化建设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市城区市本级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的建设、营运和维护管理,负责“12319”服务热线的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合的建设、营运和维护管理。

13.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目常工作。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根据市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报表分别单独公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内设办公室、政工科、法制教育科、督查考评科、市容管理科、环卫和渣土管理科、财务装备科、固体废弃物监督管理科、市政管理科、给排水管理科、燃气和安全生产管理科、园林绿化管理科、户外广告和景观照明管理科等十三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只有本级,无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城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291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6.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2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3.25万元,增长0.80%,原因是:2021年绩效考核奖金纳入预算,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2916.6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6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52.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2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35万元,增长0.80%,原因是:2021年绩效考核奖金纳入预算,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916.6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61万元,占2.04%;卫生健康支出55.62万元,占1.91%;城乡社区支出2752.23,占94.36%;住房保障支出49.20万元,占1.69%。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06.6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221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环卫春节慰问费10万元,主要用于春节慰问一线环卫、城管人员,让一线人员感受到政府关怀,激励一线人员更加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垃圾处理费220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转运处理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一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13.4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08万元,下降8.16%,主要是局机关严控各项费用,压降了机关办公费用、电费、物业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等。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一家行政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7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7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3万元,主要是我局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规范管理,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109万元,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2万元,拟召开10次会议,人数100人,内容为城管工作会议、垃圾分类、创文等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4.9万元,拟开展4次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城管执法人员培训、党员培训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5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91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6.66万元,项目支出221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2021年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