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2018年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决算情况
文件名称: 2018年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决算情况
索引号: 4305000027/2019-01727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9-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9-02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表

第三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宣传党和国家、省关于城市公用事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制订和参与制订城市公用事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和科技发展规划。

(三)负责城市供水、城市燃气、城市道路桥梁等市政设施建设和维护、污水处理等方面的管理和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管理城市公用事业国有资产,负责公用事业生产、经营、计划财务、调查统计等有关工作。

(五)负责本系统内的安全生产、综治稳定、计划生育、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

(六)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七)指导县(市)公用事业行业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内设机构包括排水管理科、纪检监察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燃气管理科、公用事业管理科、财务审计科、政工科、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本级以及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所属二级机构有用水办、燃气办。本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根据市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报表分别单独公开

第二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859.66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125.74 万元,减少12.8 %,主要是因为我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经费使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859.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9.66万元。比上年减少12.76%,占本年总收入的100.00%。其减少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收入支出减少。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2.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7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76.41%。项目支出139.78万元,占本年总支出23.59%。 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68.2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30.39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59.66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70.73元,财政拨款支出 592.5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7.86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5万元,减少10.04%。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为859.66万元,政府性基金为0.00万元。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项目经费收支减少及一般性支出减压。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2.5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382万元,减少39.21%。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61.82%,城乡社区支出下降35.5%,项目支出下降68.25%.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9.66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145.08%。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减少126万元,减少12.76%。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原因为项目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2.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36万元,占7.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33万元,占3.77%。城乡社区支出501.98万元,占84.72%。金融支出7万元,占1.18%。住房保障支出18.85万元,占3.18%。其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城乡社区支出和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有部分项目资金需在2019年度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1.73万元,支出决算为59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6%,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8.2万元,支出决算为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 2.11万元,年初无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91万元,年初无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同志去世,当年发生当年追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 1.21 万元,支出决算为1.2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 1.5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 1.57 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79  万元,支出决算为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 13.3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3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8.99 万元,支出决算为8.9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 244.2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5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基本工资增加。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02万元,年初无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专项规划编制经费。

12、金融支出(类)其他金融支出(款)  其他金融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年初无预算。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是追加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奖补资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 18.85 万元,支出决算为18.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2.99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直接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99万元拨付至社保处。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2.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7.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支出;

 公用经费45.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 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 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54万元,完成预算的5.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4万元,完成预算的42.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18年系统之间业务交流差不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1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更加严格执行公务车的用车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其中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为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0.5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8批次55人次。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1.71万元,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专项(项目)资金均开展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绩效评价报告见公开附件,公开的网址为https://www.shaoyang.gov.cn/shaoyang/bmysjx/201802/01adfae8c70a47ec8b4e25b6a8eb0dc5.shtml 本单位在2018年度无重点项目资金支出。

(一)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邵阳市公用事业局2018年项目预算合计收入139.78万元,支出139.78万元。主要项目经费有:1、兔石洲污水截流经费123.25万元;2、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经费16.53万元。

市公用事业局紧紧围绕三大攻坚中心工作,燃气方面,全年发展燃气用户2.1万户,累计输供天然所4.5万立方,全年经济总收入1.6亿元;供水方面,完成供水量10000万立方料,售水量6300万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为100%;污水处理方面,我市市本级三座污水处理厂共计处理污水6502.4万吨,同比去年增加20%,COD削减6224.9吨,同比去年增加33%,进出厂水取样检测合格率均达100%,确保市级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县级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目标。

(二)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公用事业局项目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不挪用不截留,每个项目有专人负责考核管理。严格控制,不超标不增长。资产管理账账、账实、账卡相符,自评结果为优良。

(三)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服务,不使污水处理项目实施因为资金原因受到影响。

2.对项目实施进行全程监督,使每项支出合理、合法、合规,确保资金安全、可控。

3.年底对每笔项目支出进行科学考评,确保每笔项目资金都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4.绩效目标完成自评结果为优良。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邵阳市公用事业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45.35万元。比2017年增加4.99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52万元,培训3次,人数5人,主要是开展人事干部档案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单位本年无政府采购,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 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是指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 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 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 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 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离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 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 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奖励金:反映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 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邵阳市公用事业局决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联系电话:0739-5363018